春水堂 Kollect 推數位閱讀運動

根據文化部去年統計,台灣人一年平均只閱讀2本書,Kollect 數位閱讀平台推出「數位閱讀運動」,提供當期熱門電子書供民眾免費閱讀。


由春水堂科技所推出的Kollect數位閱讀平台請來知名動畫角色「阿貴」與吉祥物河馬「拉吉」擔任此次活動的閱讀大使,「數位閱讀運動」,打破書籍雜誌整本閱讀的概念,以章節為單位,由專業編輯挑出精選文章,每天只要運用短短的5分鐘零碎時間閱讀,持之以恆就能逐步養成閱讀習慣。

Hami Publisher 電子書數位出版平台登場,開啟數位閱讀新契機

2013年正式上線的 Hami Publisher 電子書數位出版平台,是委由春水堂科技所開發,並將提供在Hami書城上架的出版商夥伴免費使用。Hami Publisher 採用HTML5開發,使用者只要在 Webkit 引擎的瀏覽器〈如Chrome、Safari〉上即可操作 Hami Publisher 所有功能,同時也具備跨系統平台特性。

Hami Publisher 除了基本的文字、圖片排版編輯外,也支援 ePub 3.0特性可匯入影片、音樂等多媒體檔案製作互動有聲書,不過目前支援的檔案僅有mp4以及mp3。另外,不同於一般西方單一橫書需求,華文獨特的直書編 排方式在 Hami Publisher 上也完整支援。以瀏覽器開啟的Hami Publisher,除了第一次啟動或上傳完整的 ePub 3.0 電子書檔案時需使用網路外,一般情境下使用編輯、排版等功能則支援離線作業,如此使用者將不用花費冗長的時間等待檔案較大的影片、音樂檔案上傳完畢 才能進行下一個動作。

Hami Publisher 雲端電子書數位出版平台的出現,將可取代過去出版商編輯排版時使用的軟體,例如過去出版商欲製作電子書,需先把數位檔案重新整理成電子 書格式,既耗時效果也差;而透過 Hami Publisher,出版商則可直接製作電子書內容,並儲存為PDF格式方便再印刷成紙本書籍,達到「EP同步 - 電子書實體書同步」的目標。